a現代人喜歡遠離塵囂接近大自然,東京九月仍然酷熱,因此不少人選擇到北海道,在大自然中體驗難得的野趣與清涼。光是千歲機場周邊就夠玩個好幾天,例如北海道牧場巡禮、千歲川泛舟、千歲鮭魚故鄉館看鮭魚溯溪、樽前山登山、支笏湖洗露天溫泉、划獨木舟等都讓人流連忘返。

支笏湖藍色的湖面及清澈見底的湖水,讓人驚豔不已。湖畔有創業於大正時代「祕湯」丸駒溫泉。旅館第四代社長佐佐木義朗指出,現在海外遊客也會到此下榻兩、三天,大多是來登山、健行、划獨木舟、釣魚、攝影等,也有人喜歡在露天溫泉泡一整天,接下來十月中旬到十月底更是支笏湖賞紅葉的旺季。

想眺望支笏湖還可以去爬樽前山,登山道雖然都是火山岩碎石,但整頓得還算好走,不少登山初學者喜歡登樽前山,在這裡還可以遇到許多登山不忘穿著時髦行頭的「山女(流行語)」。

北海道的乳酪農畜產品非常有名,因此也盛行觀光牧場。千歲市箱根牧場社長勝 克廣指出,箱根牧場進場是不收費的,牧場上種的甜玉米、蕃茄、馬鈴薯等都是可生吃的有機蔬果,他也非常歡迎台灣年輕人來度假打工。